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外交部驻港公署向香港学校赠送图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22:54
  人民网香港3月26日电(记者黄拯)外交部驻港公署今天举行仪式,向香港1300多所中小学赠送《图说中国外交》。此次活动是公署开展“祖国外交进校园”系列公共外交活动的核心内容,也是驻港公署成立以来,首次向所有香港中小学统一赠送外交图书。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港岛校长联会及港岛数十所中小学的代表,以及本书的支持、赞助方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

  吕新华在致辞中说,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在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扩大对外交往的同时,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积极为香港社会培养国际化人才做出贡献。因此,公署在继续开展外交知识竞赛、公众开放日和外交大讲堂这三大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于今年推出了“祖国外交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图片巡展、征文活动及编印《图说中国外交》。希望这些活动能帮助香港的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增长才识、扩大视野,激发他们为香港未来和中华民族之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港岛校长联会主席谭兆炳代表港岛中小学表示感谢。他说,驻港公署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面向香港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公共外交工作,为广大香港学生全面了解祖国、感知外交提供了宝贵机会。

  出席活动的香港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日益重要,香港学生对国家外交的兴趣也在不断增加。《图说中国外交》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过历史图片来介绍国家外交,对学校开展国情教育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图说中国外交》收录了300多幅珍贵图片,全面生动地反映了国家外交60年的发展和成就,由公署自行编印。仪式后,该书将向全港1300多所中小学陆续发送。

  吕特派员与郑承峰先生合影

  该书在编印过程中得到了香港知名人士郑承峰先生、香港三联书店、香港岛校长联会、中联办港岛工作部、特区政府教育局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