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公安部要求消防部队全力投入抗旱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20:31
  记者26日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公安部消防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做到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消防官兵,想方设法为群众运水送水,尽快缓解人畜饮水困难。

  据介绍,我国部分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以后,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等灾区公安消防部队紧急行动,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队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帮人民群众之所需,解人民群众之所难,全力投入抗旱救灾,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全国消防部队要充分发挥消防部队人员、车辆和装备等方面的优势,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摆在抗旱救灾工作的第一位,想方设法为群众运水送水,尽快缓解人畜饮水困难。把缺水的学校、医院、敬老院等作为重点,优先安排送水;要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与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结对帮扶,采取送水上门等方式,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针对干旱缺水、树木枯燥、火灾防控难度加大等特点,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级消防部队要合理使用警力、车辆装备,做到抗旱救灾与防火灭火两不误,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公安部消防局强调,清明节临近,各地要加强清明节消防安全保卫及春季防火工作。公安消防部队要结合送水进村,面对面加强对灾区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针对旱情导致消防水源缺乏等实际,及时调整灭火救援预案,制定对策措施,同时与本地气象、林业部门密切协作,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一旦发生火灾,科学有效处置,严防“家火上山、山火进村进城”,避免人员伤亡。(记者邹伟、周英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