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承德煤矿瓦斯爆炸开始善后 9名被困者生死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01:00

  截至3月26日下午,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已致2人遇难5人受伤,仍有9人被困井下。在武警、公安封锁的事故现场外,被困矿工的家属在警戒线外焦急等待,一步也不愿离开。据了解,矿山救护队正在事故现场紧张作业,力争尽快打通井下运输巷道冒落部位,探明被困人员状况。图为众多被困矿工家属在事故现场外守候。中新社发翟羽佳摄

  3月25日12时左右,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官方最新通报称,事发时井下18人,已有7人升井,2人遇难,仍有9人被困井下。截止26日零时,共有3批6名救援人员陆续下井救援,爆炸堵死的坑道依然无法疏通。图为获救矿工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中新社发翟羽佳摄

  
  中新网承德3月27日电 (记者牛琳李红岩)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北大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目前已经启动,9名被困井下的矿工仍生死未卜,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26日下午5时15分许,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孙瑞彬要求,在专家指导下科学救援,对所有救援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救援人员安全,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组织人员全力安抚、稳定遇难矿工及被困矿工家属情绪,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围观的家属已经散去,救援矿工正在将拉来支巷道的满满一农用车木板进行卸车。

  晚6时许,整个井下巷道冒落部位的维修已经向前推进12米,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已经启动,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具体补偿方案。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仍然没有获悉被困井下9名矿工的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