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贩卖书遭城管围殴被警察带走 目击者自发作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7日01:58
  本报讯 (记者张宁)昨日下午4时许,昌平区回龙观龙华园小区门口,一名卖书摊贩被城管队员围打,遭上百人指责。昨晚,20多名目击者自发前往派出所探望商贩,并录口供配合调查。回龙观城管分队称此事正在调查。

  商贩大嚷“扔了也不给你们”

  据龙华园小区一商铺的店员介绍,昨日下午3点多,一名摊贩来到小区门口,用电动三轮车摆摊卖书。4点10分左右,回龙观城管分队几名队员赶到,对他的书摊进行查抄。摊贩提出不卖了,但未获城管允许,在城管往执法车上搬书时,商贩拿起书往大街上仍,并大嚷“扔了也不给你们。”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并推搡,“五六名城管队员把商贩按车上打他,后来按到了地上,围着他又踢又踹。”

  周边商贩称,事发时有两名警察在场,周边聚集了上百人围观,指责城管打人行为。随后,多名警察赶到,城管队员离开,警察欲带走被打者调查。

  “打人者大摇大摆地走了,被打者却要被抓起来。”多名目击称,围观者对此颇为不满,一度围堵不让警察带走受伤商贩。在此过程中,摊贩与警察产生争执,“一名警察被小贩打伤了。”

  警方称商贩先对城管动手

  昨晚6点多,目击了整个过程的过路市民、周边商贩共20余人,自发聚到一起,前往龙园派出所探望商贩并作证。

  派出所民警表示,商贩被带到派出所是进行询问和作笔录,是办案程序,并无不当。此事正在调查中,暂时还不能见商贩。市民反映城管打人时,一民警称商贩先动手打人。

  派出所让20多人逐一作笔录。8点半,20多名市民仍在派出所配合调查。

  派出所一副所长表示,摊贩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的同时,他们在找城管调查了解情况,一名50多岁的民警被商贩打伤眼睛,警方将依法处理此事。

  昨晚,回龙观城管分队值班人员称,当时城管队员正与区文委工作人员、民警进行整治盗版书籍的联合执法。当事城管队员还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并不清楚城管是否动手打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