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治保队员中刀浴血百米追贼 被认定见义勇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7日03:22
相关领导到医院慰问谢德浩,并向其颁发奖金。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摄
相关领导到医院慰问谢德浩,并向其颁发奖金。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摄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实习生 颜哲

  事发花都区炭步镇文二村,警方正全力追捕盗贼

  昨日零时40分许,花都区炭步镇文二村18岁的治保队员谢德浩与同事在执勤过程中,对两名骑摩托车的可疑男子盘问时,被一名男子捅伤。谢德浩中刀后,仍奋勇追贼数百米,终因体力不支倒地。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谢德浩生命体征平稳,但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傍晚,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委托相关领导前往医院慰问谢德浩,向其颁发3万元奖金,并指示警方尽快破案。

  中刀后浴血百米追贼

  前晚深夜,身为文二村治保队员的谢德浩和同事谢章志一起在村头的治安亭内执勤。昨日零时40分许,谢德浩外出巡逻时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可疑年轻男子,摩托车后座还放着大包物件。于是谢德浩一边招呼谢章志过来,一边上前拦车盘问。

  “我还没走到,他们就打在了一起。”谢章志说,那两名男子没打多久便开始弃车逃窜,而谢德浩也马上追了上去,但谢德浩跑了20多米突然告诉他:“他们有刀,我被捅了。”最终,谢德浩在跑出数百米后,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而谢章志为了救人,也无法再追击两名男子,使其得以逃脱。

  谢章志向村委会汇报后,村委立即派车将谢德浩送往医院抢救。后经警方调查发现,两名男子遗弃在现场的摩托车上,载有一批从附近盗割的铜电缆。

  被认定见义勇为奖3万

  昨日傍晚7时许,谢德浩刚刚从花都区人民医院手术室做完5个多小时的手术,转入病房监护治疗。受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的委托,市公安局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相关领导来到病房对谢德浩进行慰问,并向其颁发3万元奖金。

  据主治医生曹主任介绍,昨日1时20分许,谢德浩被送入医院后立即送上手术台。经检查,谢德浩左腹部有一处宽约3厘米的伤口,失血达2000多毫升。“当时情况十分危险,我们立即进行了手术,还输了1600毫升血浆。”曹主任说,手术后谢德浩生命特征趋于稳定,但仍未完全度过危险期。

  目前,花都警方正全力缉凶。

  英雄故事

  曾经和同事一次擒八贼

  昨晚,记者在病房中见到谢德浩时,躺在病床上很虚弱的他却一直在安慰不停流泪的母亲:“妈妈,没事的,一点小事而已。”

  “他醒来第一句话就问‘贼抓到没’……”谢德浩的母亲蔡阿姨说,从小就很有正义感的谢德浩做治保队员三年,她已经记不清儿子抓了多少坏人。“最多一次和同事一下子就抓了八个贼。”蔡阿姨说,谢德浩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责任心强,只要治保队来个电话,谢德浩二话不说就出去了。

  据谢德浩的弟弟阿波介绍,他们的父亲在一家工厂打工,母亲因为腰椎患病没有工作。“哥哥一个月才800多元工资,但每月都全部交给妈妈。”受伤后,母亲很后悔让儿子当治保队员,但谢德浩却很坚强地表示,伤好了以后还要回到治保队的岗位上去。“他很勇敢,我们会向他学习。”几名前来看望谢德浩的同事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