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公布最高2000亿救助希腊方案 条件严格(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7日03:38
盟领导人峰会开幕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左二)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右二)握手,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一)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一旁注视。

    欧盟领导人峰会开幕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左二)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右二)握手,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一)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一旁注视。


  最高援助达到2000亿,救助条件严格

  新快报讯 经过数周讨价还价,欧盟25日就如何救助负债累累的希腊达成共识。根据救助方案,一旦希腊陷入严重困境,可获得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协同安排的双边贷款,据悉援助金额最高达220亿欧元(约2000亿元人民币)。

  25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开始为期两天的峰会,会上能否出台希腊救助方案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内部分歧严重,直到欧盟峰会开幕之际,德国和法国这两个欧元区大国才就如何救助希腊达成协议。

  欧盟16国领导人当天在布鲁塞尔讨论通过的方案附加了严格的救助条件,规定只有在希腊无法从金融市场融资,且欧盟16国均表示同意救助的情况下,才能启动救助希腊或其他陷入债务危机欧盟国家的方案。

  一旦方案启动,欧盟将提供三分之二的救助资金,剩余三分之一由IMF提供。欧盟领导人25日未透露援助金额的具体数目,但从欧盟执委会传出的消息指,欧盟提供的救助资金可达200亿至220亿欧元。

  依照上述救助条件,希腊现在得不到任何救助资金,但希腊政府官员在方案出炉后表示,他们相信欧盟公布的救助方案有助提振投资者信心,帮助希腊获得更多市场融资,在未来有效缓解希腊的债务风险。

  希腊总理:我非常满意

  新快报讯25日晚间召开的欧元区峰会上,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通过了希腊救助方案,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高兴地称这是一项“非常令人满意的决定”。

  帕潘德里欧称:“欧洲迈出了前进的一步,通过此次危机,欧洲与希腊的关系将更加坚固。”

  希腊政府发言人还称,这项救助方案完全满足了希腊的要求。

  欧盟初步商定“2020战略”

  据新华社电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26日在布鲁塞尔结束,与会欧盟领导人初步商定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战略,并为6月份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协调立场。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领导人讨论了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的未来10年经济发展战略,即“欧洲2020战略”,确定了一些核心发展指标,并计划在今年6月份的峰会上最终通过这份战略。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欧盟领导人还为今年6月份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协调了内部立场,欧盟主张各方对这次会议应当抱有雄心,不应降低预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