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教育厅公开质询部分政法高校招生体检乙肝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27日03:58

  四川省教育厅面临信息公开质询——

  一些高校招生凭什么还要查乙肝

  本报讯 (记者王俊秀)3月25日,在校大学生雷闯向四川省教育厅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在四川招生的一些政法类大学仍须检查乙肝的法律依据。

  今年2月,教育部和卫生部作出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入学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然而,据媒体报道,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国家规定作了进一步说明,其中提到一些政法类大学仍须检查乙肝,包括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学院的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和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各专业。凡是想要报上述学校相关专业的考生,须自行到指定的体检医院做乙肝项目检查,检查合格者方可填报上述院校及专业志愿。

  雷闯看到报道后,于3月25日向四川省教育厅提起了《四川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希望公开这些学校要求考生检查乙肝项目的法律依据。雷闯长期关注教育领域内的乙肝歧视问题,曾在2009年7月高考招录前夕致信全国1983所高校校长,呼吁高考录取时平等对待包括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内的每一个考生,被称为“乙肝维权第一人”。

  “其实,教育部早在2003年就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考生做出保护性的规定,今年更进一步取消了食品等8个专业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限制。政法类院校检测乙肝标志物没有任何意义。”雷闯说。

  雷闯希望他的申请能够引起教育部门的重视,让高考体检禁查乙肝的政策得到落实,真正做到保护乙肝学生平等受教育的权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