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破获跨省拐卖婴儿案 亲生父母将孩子出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3月27日04:00

  福建破获特大跨省拐卖婴儿案

  亲生父母把孩子卖给人贩子

  本报福州3月26日电 (曾咏发 孙旭晖 记者陈强)一个“买、运、销”一条龙特大跨省拐卖婴儿团伙,今天被福建省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摧毁。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被拐卖的婴儿中有5名得以解救。

  据介绍,去年12月24日上午,平潭县娘宫边防派出所在辖区码头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轿车内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以及后座的两名女子各抱着一名初生女婴。

  ;警察将3人带下车分别进行盘问,原来这3个都是平潭人,他们从江西南昌花1万元买来女婴,准备以1.5万元的价格在平潭出售。

  顺着这条线索,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平潭大队经过近百日的侦查,查明被拐卖的婴儿达12人之多,其中女婴11人。

  目前已有5名婴儿被解救,其中1名男婴已归还其亲生母亲,并由平潭县政府出资20万元进行安置。其余7名被拐卖婴儿还在进一步调查。

  据警方透露,这些被贩卖的婴儿大多是家中的第二胎。由于受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这些家长本来就不太想抚养第二胎女婴,加上人贩子以“自己的亲戚不能生育,想领养孩子”为借口来诱骗家长,使他们心安理得地将孩子卖给贩婴团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