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六盘水渴死饿死近4000只山羊(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7日04:33

  重庆街头到处可见“贵州羊肉”招牌。你知道吗,这些羊肉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陡箐草场。昨天我们赶到当地,见到草枯羊死的惨状。从春节至今,这里的山羊渴死了4000多只。

  水城县委办主任廖明方介绍,陡箐草场是当地最重要的扶贫项目,总面积6万多亩,共养了近4万只山羊。

  从去年8月开始,这里就没下过透雨。山地长着的马耳朵草、茅草等已经全部枯黄,河谷平地种植的牧草虽然还没变黄,但贴着地皮不到1厘米厚。成群山羊在草地上啃食,一嘴下去差点把泥巴啃起来。这些山羊看上去非常消瘦,毫无生气。

  草地中心主任范存军介绍,4000只山羊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缺乏青绿饲料。为了给山羊救命,当地一是购买白菜、萝卜等蔬菜喂羊,但山羊不爱吃蔬菜,况且这些蔬菜也有限;另外就是到新疆等地购买干草,再拌入维生素补充营养。

  范存军介绍,六盘水的山羊主要销往重庆、广州等地,每年三四月正是产羔、长膘的季节,今年不敢奢求长膘,能保命就不错了,估计今年羊肉总量会变少,冬天重庆的羊肉汤锅会涨点价。特派记者 刘邦云

  行程预报

  黄果树瀑布是贵州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天需要很大的水量,现在会不会断流?记者明天走进黄果树瀑布,打探详细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