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4月1日起限制摩托车进入大学城内道路行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4:28
  为净化广州大学城的交通环境,确保大学城内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从2010年4月1日零时起,限制部分车辆进入广州大学城内道路行驶。现通告如下:

  一、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各类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含小洲便桥、赤堪桥)内道路行驶,持《通行证》的摩托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除外。

  二、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含持有《通行证》的摩托车)、货车进入广州大学城内的中环东路和中环西路行驶。

  三、摩托车《通行证》申领办法及使用规范:

  (一)摩托车《通行证》

  1.摩托车《通行证》由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制作并核发。

  2.摩托车《通行证》分为正、副证,正证粘贴在摩托车车头明显且统一的位置,副证由驾驶人随身携带,正、副证同时使用方为有效。

  3.摩托车《通行证》编号与车牌号码对应,一个《通行证》只适用于一辆摩托车。

  4.摩托车《通行证》每半年由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审核换发一次,达到报废年限的摩托车,其《通行证》予以收回。

  (二)申领摩托车《通行证》条件

  1.申领摩托车《通行证》的摩托车必须是登记地址为番禺区新造镇小谷围岛的摩托车。

  2.申领摩托车《通行证》的人员必须是摩托车车主,且户籍所在地为番禺区新造镇小谷围岛保留村的村民。

  (三)发放摩托车《通行证》程序

  1.符合申领摩托车《通行证》条件且需要在广州大学城内行驶的摩托车,由摩托车车主提出办理《通行证》申请,持本人身份证、摩托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正常上班时间内到广州大学城(小谷围)交巡警中队领取《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提交。

  2.广州大学城(小谷围)交巡警中队负责对摩托车《申请表》的内容进行核实,对符合办理《通行证》条件的,加具意见后送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审核;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不予受理。

  3.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审核后,对符合办理《通行证》条件的予以发放《通行证》(具体由小谷围交巡警中队发放给车主)。

  (四)摩托车《通行证》使用规范

  1.摩托车《通行证》仅限于与摩托车登记资料相符的摩托车使用,不得外借、涂改、伪造、转让。

  2.如遇车辆转让、报废,摩托车《通行证》必须交回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予以注销。

  3.如发现摩托车《通行证》外借、涂改、伪造、转让,执勤民警有权将《通行证》予以收缴,并终止该车辆在岛上行驶的权限。

  4.持摩托车《通行证》的摩托车禁止在中环东路、中环西路通行。

  四、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证》由番禺区公安机关核发,其申领办法及使用规范参照其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证》的有关规定。

  五、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用车辆不受上述限行规定的限制。

  六、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七、本通告自2010年4月1日零时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特此通告

  广州市公安局

  二O一O年三月十二日

  关于广州大学城限制部分车辆行驶的通告

  穗公〔2010〕71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