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武乡一季度财政收入披上红裳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6:55
  文化旅游比翼飞企业产业竞攀峰

  本报讯今年以来,武乡县深入贯彻省和长治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推进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截至3月19日,全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6466万元,占市任务的27.4%,占县任务的26.3%,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完成今年预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武乡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调结构,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是以八路军文化主题公园为引擎,促进文化与旅游互融共赢,加速第三产业规模化。二是以蟠洪工业园区为平台,促进企业与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工业经济循环化。以园区为载体争取投资、落实投资,蟠洪、和信两个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力建设全省金属镁产业示范园区,做大做强五矿盛盈合等龙头企业,力争达到10万吨/年生产能力;马堡、东庄、王家峪、三元福达等7个120万吨矿技改扩建进度加快,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目前已积极组织生产;积极推进三元福达瓦斯发电、泰昌焦化洗油、祥辉华远120万吨焦炉、120万吨洗煤、新型水泥等建设项目,形成了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三是强化扩基地、壮龙头、创品牌举措,实现特色农业产业化。以城乡一体化为统领,积极争取各类资金项目,切实加大扶持力度;脱毒马铃薯、绿色杂粮、反季节蔬菜、立体瓜菜、旱地西红柿,梅杏、核桃等特色园区农业初具规模。

  (李文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