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把最美好的展示给世博盛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6:57
  当地时间25日下午,作为丹麦标志的“小美人鱼”铜像告别家乡,远赴中国,即将成为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一景。和全世界关注和热爱世博会的人们一样,丹麦人把最美好的东西展示给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盛会。

  “小美人鱼”铜像取材于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作品《海的女儿》,被视为丹麦的象征。“小美人鱼”给丹麦增添了浪漫而温情的色彩,到哥本哈根看“小美人鱼”铜像,是很多人到访丹麦的心愿。如今,为了万里之外的上海世博会,丹麦人欣然将“宝贝女儿”送往上海,为世博会和“小美人鱼”续写佳话。

  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集中展示的盛会,全世界都在关注即将在上海精彩开幕的世博会,这将是世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也被国际社会公认为2010年最重要的国际盛事之一,其全球影响力自然不同凡响。“小美人鱼”的到来,无疑将为盛会添彩。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小美人鱼”将向来自全世界的游客诠释丹麦馆的主题——“幸福生活,童话乐园”。正如丹麦经济与商务大臣米克尔森在“小美人鱼”欢送仪式上致辞所说,“小美人鱼”是丹麦童话故事的代表,人们将在上海世博会感受丹麦的人文魅力。

  (据新华社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