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攀枝花:面对大旱抓紧水利建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3月27日07:08
  本报讯(记者张春)面对严重的干旱,攀枝花市加紧推进以大竹河水库工程、仁和区和米易县省级旱山村建设、3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程等一系列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记者3月25日从攀枝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10月以来,攀枝花遭受秋、冬、春“三连旱”,气温持续偏高,降雨量同比下降近90%。截至3月22日,该市三区两县已种植的作物中有44.568万亩受旱,22.134万亩成灾,10.83万亩绝收,有10.68万人和25.56万头牲畜出现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该市已调集7.33万人投入抗旱,投入抗旱资金424.3万元、抗旱设备5445台(套)、运水车辆93台,抗旱浇灌面积11.92万亩,临时解决5.43万人9.476万头牲畜饮水困难。

  在抗击大旱的同时,攀枝花实施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重点的土地治理工程,确保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高产稳产农田1万亩、有效灌面2.9万亩、节水灌面2万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