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大部雨少气温升 新冷空气蓄势待发

2010年03月27日08:5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我国大部依旧延续晴朗升温的天气形势,不过,从今天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就将侵入新疆,并逐渐东移,我国大部将再迎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我国大部降水稀少 气温持续回升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气温也随之迅速回升。据统计,昨天8~14时,只有西藏东部、青海北部、云南西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出现了不到1毫米的弱降水。同时全国90%左右的区域气温都在上升,其中在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福建西部、贵州、川西高原等地升温幅度在6~12℃。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国大部依旧以晴好升温天气为主,只有新疆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黑龙江东北部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云南中西部和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海南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另外,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有4~5级风,新疆西北部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

  新冷空气蓄势待发 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天再来

  不过,三月正是冷暖气流频繁交替出现的时节,天气往往反复无常。27日夜间起,一股新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并持续东移,同时西南暖湿气流也不断加强,中东部地区近几天晴朗升温的天气将很快被终结,取而代之的是大风、降温、扬沙、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起,一股冷空气进入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将伴有4~6级风,新疆山口、风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沙尘暴。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大部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天山地区、青海东部、甘肃甘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藏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