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就新核裁军条约达成一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09:00
  3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二)就美俄核裁军问题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宣布,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就新的核裁军条约达成一致,这一新条约将替代已于2009年12月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美国白宫说,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4月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这一新的核裁军协议。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冉维 蒋国鹏)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宣布,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就新的核裁军协议达成一致,这一新条约将替代已于去年底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说,除了明确削减核弹头数量之外,新条约建立了“有效的”核实机制。

  美国白宫说,奥巴马总统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于4月8日在布拉格签署这一新的核裁军协议。新协议规定,美俄各自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上限为1550枚,这比目前允许的数量减少了30%。新条约同时规定,部署的核武器运载工具数量上限为700件。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向媒体介绍说,梅德韦杰夫26日在与奥巴马通电话时说,新的核裁军条约草案“体现了两国利益的平衡”。

  1991年7月,苏联与美国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规定,双方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不超过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1600件以下。该条约已于2009年12月5日到期。作为拥有全世界90%以上核武器的两个核大国,即使美俄双方增加削减数量,但依然控制着世界上绝大部分核武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