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美俄将削减30%已部署核武器 削减核弹头数量至1550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7日09:2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26日的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通过电话敲定了削减战略核武器新条约的所有细节,并决定于4月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会面举行签字仪式。

  美俄双方在新条约中同意削减30%已经部署的核武器,还将把各自核弹头的数量削减到1550枚,这比两国之前计划的到2012年削减核弹头到1700至2200这个范围要更进一步。

  新条约还将要求美俄双方分享发射和测试导弹的数据,奥巴马政府坚持将这点内容写入条约,但是俄罗斯此前一直反对,因为其正在研制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据悉新条约还对削减战略核武器的验证程序做出了新的规定,将减少原有验证程序的繁琐程度和经济成本。

  据悉,新条约没有对美国的反导系统以及不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做出任何限制。双方将新条约的有效期设置为10年,但都表示可以再延长5年。新协议最终生效还需要美国国会和俄罗斯杜马的批准。

  而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已经敲定将于4月8日在布拉克举行签字仪式。奥巴马2009年4月5日曾在布拉格就防止核扩散发表建立“无核世界”的构想。签字仪式就在那次讲话一周年之际举行具有高度的象征意义,也为奥巴马4月12日到14日在华盛顿举行核安全峰会积聚有利的舆论环境。

  白宫在2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里程牌式的协议将进一步提升两国的安全水平,在核安全和全球核不扩散上问题上对美俄关系进行了重新的确认。”

  美国和俄罗斯在1991年签署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已经在去年12月到期,美俄两国为达成新的削减核武器条约在日内瓦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