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女孩患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怕憋死不敢睡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09:26
  中新网西安3月27日电(苏玉军、梁夏)13岁的小女孩患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觉时鼾声如雷,经常被憋醒,近年来病情逐渐加重,因害怕憋死而不敢睡觉。3月26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专家们通过手术治疗,恢复了女孩的正常睡眠。

  家住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的女孩艳艳虽然只有13岁,却有近12年的打鼾史,夜晚睡觉时鼾声如雷,特别是近三年时间,艳艳病情逐渐加重,有时刚睡下没多久就被憋醒了。从那时开始,对普通人来说正常不过的睡眠,在小艳艳则变成了一种奢望。由于害怕睡觉时憋死,艳艳每天嚷着要父母轮流看着她睡觉,性格也变得越来越消沉。

  由于睡眠不足,严重影响到了艳艳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白天,艳艳有时感觉心情烦躁,课堂上,她更是忍不住想睡觉,鼾声常常引来同学们的嘲笑。幸好老师从她父母那里了解到艳艳的病情,上课时不让同学打扰艳艳睡觉,好让她多休息一会儿,有时候还利用课余时间为艳艳补课。虽然如此,同学们异样的眼光还是给艳艳幼小的心灵蒙上了阴影。

  据艳艳的母亲介绍,2007年,艳艳在河南郑州的一所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为她实施了手术治疗。那段时间,艳艳术后一直戴气管插管,可睡眠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打鼾症状也几乎没有了,但没过多久,气管插管就被艳艳弄丢了。之后,家人带着艳艳又去了几所医院,可手术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

  今年年初,在当地一所军队医院主治医生的推荐下,艳艳来到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就诊。经该院颌面外科于擘副教授专科检查,发现艳艳正面观颌面部左右不对称,面部发育不正常,左侧颌面骨畸形,下巴处脂肪堆积明显。据医生介绍,由于下颌小颌畸形造成后缩,导致软组织堆积在下颌,压迫到呼吸道,正常人的氧饱和度为95以上,而测量患者的氧饱和度最高才达到14,几乎濒临死亡。医生以左下颌发育畸形、阻塞性睡眠呼吸低通气综合症将患者收治入院。

  3月26日,医生采用鼻甲肥大消融切除术、悬雍垂腭咽成形术、舌根消融术、下颌双侧矢状劈开前移术等方法,经过近6个小时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手术。目前,患者正在逐渐康复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