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在总统府“挖战壕”应对网络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09:47
  斗争无时无刻不存在,这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所坚信的。这位南美国家的总统时刻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眼下,他又选择了一块新的战斗阵地,并且在总统府内“挖掘”了属于自己战壕。

  “这将是我的战壕,是我参与互联网战争的战壕。对我的地址所发动的任何攻击,都会遭到我坚决地反击,用战斗回应战斗。”在当地时间21日播出的“你好总统”电视节目中,查韦斯向委内瑞拉人民,表达了自己参与网络战争的坚定决心。

  查韦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确实在总统府里给自己“挖”起了战壕。委内瑞拉媒体报道说,根据查韦斯总统的命令,总统府内已经设置一间专门办公室,并且装好了一台能够上网的电脑,仅供总统个人参与网络战争使用。

  除了给自己“挖”战壕,查韦斯还积极推进“全民皆兵”。根据他的命令,委内瑞拉将再有24个新的免费上网中心投入使用,这样在委内瑞拉全国,这种免费上网中心的总数已达660个。“在2000年委内瑞拉只有27万互联网固定用户,而如今,我们已经有158万固定用户,这是600%的增长。上网者更从2000年的80万人,发展到现在的755万人,增长达900%。”查韦斯在电视节目中指出,拥有2700万人口的委内瑞拉,已经占据南美地区无障碍上网第一国的位置,而这充分说明了在现代技术条件下委内瑞拉的民主。“这是谁也驳斥不了的事实。但实际上,这个世界仍然充斥着针对我们的虚假新闻。他们指责我们通过各种手段在限制互联网接入、过滤电子信息。”查韦斯说。这位总统呼吁民众利用手中自由的网络,为捍卫真相而斗争。

  当地媒体还报道,查韦斯特别关注孩子们学习使用电脑的情况,并且亲自视察了解。看来网络战争,查韦斯准备从娃娃抓起。(《青年参考》庶民) (来源:中青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