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韩研讨朝鲜“剧变”后局势 平壤威胁发动核攻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7日10:0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朝鲜当天对美国和韩国发出严厉警告,称如果这两个国家继续进行旨在颠覆朝鲜体制的阴谋活动,他们就将遭到“前所未有的核攻击”。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说,美国和韩国最近表示由于朝鲜“存在发生剧变”的可能,两国将为届时出现的紧急情况共同制定对策,这样的举动暴露出美韩“没有丝毫改善对朝关系的意愿,并有颠覆朝鲜政权的野心”。声明称朝鲜军民将“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保持高度警惕以随时粉碎敌人的任何挑衅”。“而不管是主犯还是从犯,所有试图破坏朝鲜体制的人都势必遭到我们战无不胜的军队前所未有的核攻击。”

  朝鲜的这份声明主要是针对韩国媒体几天前的一则报道。韩国《东亚日报》3月19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来自韩国国防研究院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安保专家以及其它国家的一些学者计划于今年4月在中国举行研讨会,讨论各方如何应对朝鲜政局一旦不稳可能引发的各种问题。美韩两国据悉还专门针对“剧变后可能出现的紧急局势”拟定了军事合作方案,并将于6、7月分别在首尔和夏威夷继续展开讨论。

  韩国媒体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健康一旦出现恶化将引发社会动荡和权力斗争。驻韩美军指挥官沃尔特·夏普3月24日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也表示,考虑到朝鲜脆弱的经济、军队士兵和老百姓存在营养不良以及核项目等因素,朝鲜社会可能发生大动荡。“我们应该对朝鲜内部发生动荡的可能性提高警惕,”夏普说。

  朝鲜过去曾多次发出要实施“核打击”的口头威胁。就在今年2月韩美联合军演前,平壤就说要发动“强大的袭击,甚至是核攻击”,不过其在军演期间并没有任何挑衅举动。旨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目前处于停滞状态,中国、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都希望去年退出谈判的平壤能尽快回到各方协商中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