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新规保证贷款进入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0:37
  银监会26日召开“三办法一指引”贷款新规推进情况说明会。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新规有助于提升银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证贷款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政策效果得到显现。

  当前,银监会《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项目融资业务指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简称“一指引三办法”)已正式生效执行。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和相关部门已于去年年末组织对商业银行“三办法一指引”落实情况的检查,未来将按季度对商业银行贷款新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是困扰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顽疾,而贷款新规强调贷款全流程管理、贷款资金交易的真实性和借款合同对贷款风险要点的控制,通过采取“实贷实付”直接向借款人交易对象支付等方式,强化贷款用途管理,减少贷款被挪用风险。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新规的执行进一步提升信贷业务风险管控水平,加快工商银行信贷风险精细化管理进程。自去年10月《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执行至今年2月末,工商银行累计发放固定资产贷款4453亿元,其中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的有1856亿元,占比达42%。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新规提高银行精细化管理水平,对防范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期市等领域,并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对借款人而言,可以降低其财务成本,提高其财务管理水平。对银行来说,间接强化了银行的资产负债管理,促进信贷资源合理配置,优化信贷结构,提高信贷管理质量,防范未来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维护信贷资金安全。(张朝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