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总连离婚3次很绝望 玉女婚后都走样变黄脸婆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27日11:13

  玉女婚后都"走样"变黄脸婆 老总接连离婚3次很绝望

  结婚前,女方在他眼里,是那么的温柔贤惠,而在婚后,却突然来了个“大变脸”,妻子不仅为点小事就大发脾气,还疏于收拾、邋里邋遢……家住重庆江北区的陈伟(化名)接连遇到了3回这样的新娘,“漂亮的她们为什么结了婚,都变成黄脸婆了?”心理专家表示,女性婚前婚后出现反差是很常见的,陈伟没有适应这种变化,也导致了婚姻失败。

  老总自述:“她们结了婚全都要变样”

  日前,网友“行走天涯”向记者倾诉:自己结过三次婚,每场婚姻之初都是那样的美好。“可是,不知为什么,结婚之后,她们却全都走了样变成了黄脸婆。”据悉,“行走天涯”陈伟今年44岁,是江北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总,“在生意场上,我相信自己是个聪明人,经营了一份成功的事业,但我却总搞不懂婚姻,搞不懂女人……”谈起自己的3次婚姻,陈伟感到无奈,甚至绝望。昨日,陈伟在江北天爱心理咨询中心向心理专家李晋伟咨询,李晋伟表示,陈伟的个案代表了很多人婚后的感受。

  第一次婚姻

  “她满脑子只有孩子”

  “我的第一次婚姻维持了5年”,在电话中,陈伟告诉记者,在婚前,女方是每个人眼中的贤妻良母,结婚后,两个人感情也非常好,然而,一切在有了孩子后就发生了改变。“我觉得她好像把注意力全给了孩子,我变得无关紧要了。”陈伟表示,那一段时间,他做了阑尾手术,而妻子仅到医院看了他一次,除此之外只顾在家带孩子,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陈伟年近70岁的母亲才赶来到医院照顾他。妻子的行为,让陈伟十分痛心,他感觉到妻子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对他百依百顺的女人,现在她满脑子都是孩子……就这样,两人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心理专家表示,陈伟在第一段婚姻中没有扮演好父亲的角色,而是跟孩子抢起了妈妈,陈伟听了,懊悔地表示:“当初年轻时太冲动了,我现在能理解女人对孩子的爱。”

  第二次婚姻

  婚后变得邋里邋遢

  “只有3年……”谈起第二场婚姻,陈伟表示,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第二任老婆王萱(化名)是个公认的美女,陈伟和她相识后不到六个月,两人便结了婚。“我真的以为我们彼此相爱,可是我们的蜜月竟成了一场灾难。”在三亚度蜜月的时候,王萱每天都穿着睡衣出门,也不整理自己的头发。看着海边打扮漂亮的女孩子,身旁不修边幅的老婆让陈伟郁闷。陈伟表示,在平时的生活中,妻子也发生了大变脸,常常穿着睡衣就到楼下逛超市,不修边幅。陈伟的生意伙伴周旭也告诉记者,有一次到陈伟家做客,也看到王萱不修边幅的样子,“女人还是该注意自己的形象,至少要分一下场合。”从此,陈伟再也不喜欢跟变成黄脸婆的王萱一起出门,两人越来越疏远,三年后两人协议离婚。李晋伟认为,陈伟第二段婚姻跟闪婚有关,李晋伟建议,离婚后有一年的修复周期,不要为了走出离婚的痛苦,而盲目地进入下段婚姻。

  第三次婚姻

  妻子从淑女变泼女

  最后一次婚姻,也是陈伟最刻骨铭心的一次爱情,然而,她也从交往前的气质淑女,在婚后也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她就开始常常抱怨,常常吵骂我”,先是芝麻小骂,后来竟如泼妇般开始人身攻击,这让他每天都如同生活在水深火热一般,生活了6年,两人最终选择了分手。李晋伟表示,第三次婚姻的失败则跟陈伟与人相处的能力有关,“我给他的意见就是要宽容和妥协。”

  三次婚姻,三次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这让陈伟也开始慢慢对自己反思起来。“我开始觉得我也有不对的一面,也许,我是不是太自私,也许,我是不是太理想化,也许,我是不是要求太过于苛刻……”

  爱情诊断书

  婚姻要合作 两人都要变

  婚后感觉老婆变脸,原因何在呢?心理专家李晋伟认为,婚后因双方角色的改变、恋爱光环效应的减弱,以及吸引力的转变,恋爱期间对未来家庭生活的美好想象,被平淡的琐事所替代,就可能产生失望心理。

  有了孩子后,有些妻子会将对丈夫的一部分爱移情给孩子,又会把带孩子造成的烦恼向丈夫发泄。而有些丈夫以为只要使妻子能得到更多的物质,就是对家庭的爱。这样,遇到一些小矛盾时也发生争吵,甚至出现婚姻危机。

  夫妻间争吵的原因大多数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因为双方不懂得妥协和宽容,只有指责、抱怨。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家庭都是女方在操持家务、照顾孩子等琐碎的事情,难免有抱怨,男方应适应这种变化,应该理解并更加的体贴,而不要让妻子在为家庭付出后感到失落,认为“婚前对我百依百顺的他,怎么变了。”实际上,婚姻生活并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没有必要争出个你对我错来。李晋伟建议,建立亲密关系的关键在于懂得宽容和妥协,当恶劣情绪到来时,要懂得节制,并善于把问题归结到自己身上,试想一下:争吵的目的是为什么?过还是不过?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余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