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金融仓储”打造中小企业融资新途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11:14
  新华网杭州3月27日电(黄深钢、俞欣珏)“新形式的"金融仓储"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了一片新天空”,26日在杭州举行的“中国金融仓储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刘萍表示。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仓储协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金融仓储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金融仓储”这个相对陌生的概念成为与会专家热议的融资新热词。

  所谓“金融仓储”,是指专业服务于金融业,为银行信贷提供第三方动产抵质押管理的专业仓储服务,是金融与仓储的交叉创新。

  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方面中小企业渴求银行信贷支持,另一方面商业银行也想拓展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然而中间少了一个可靠的抵押担保。专业的金融仓储公司将中小企业抵质押给银行的动产进行第三方保管和动态监管,银行对动产抵质押品风险的后顾之忧便解除了,信贷资金有了可靠保障,这既降低了银行信贷风险,提高了银行的利润空间,也为现代仓储服务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更帮助盘活了企业的有效资产,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

  据了解,浙江全省有3.9万亿元贷款余额,目前动产抵质押贷款只有130亿元左右,占比不到0.5%。这个数字说明,金融仓储市场具有巨大的拓展空间,一旦形成一个庞大的行业,能满足很大部分的中小企业的动产质押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