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母亲开水烫伤1岁幼子 父亲抱儿上街乞讨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27日11:49

  十堰精神病母亲开水烫伤一岁幼子致面目全非

  荆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月 图/记者 朱贲 报道  丹江口市一岁零两个月的小志勇做梦也没想到,亲生母亲会将一壶滚烫的开水,从他的头顶朝下浇去,致使其大面积烫伤,一对耳朵也被烫掉。由于无钱医治,小志勇的病情一直拖延到现在。就在家人一筹莫展时,众多好心人伸出援手,太和医院决定减免小志勇手术费用。

  半路上捡了个媳妇

  现年48岁的宋春保是丹江口市蒿坪镇人。因为家里贫穷,宋春保一直没娶到媳妇。2005年夏年,他和一帮工友在老河口市付家寨打工时,看到一个讨饭的女子蜷在墙角,觉得挺可怜,一看模样还挺俊俏。在工友们的怂恿下,他便捡回来当媳妇。

  把媳妇带回家后,宋春保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幸福。媳妇有精神病,宋春保不知道她是哪里人,只知道她叫梁云。妻子还经常攻击人,去年曾将宋春保的母亲掐得鲜血淋漓,有时候还动手打宋春保。宋春保想,既然收留了她,便好好对她,一边照顾她,一边给她治病,先后到河南治疗两次,花了7000多元。宋春保也欠下一屁股债。

  母亲用开水烫伤亲骨肉

  2006年,梁云生下一个男孩,宋春保高兴不已。可由于家境贫穷,孩子没有营养,满月前4天不幸夭折。

  2008年,梁云再次怀孕,11月份生下小志勇。对于这个孩子,宋春保格外小心。他担心妻子会伤害孩子,几乎寸步不离小志勇。尽管如此,小志勇还是受了不少苦。梁云趁宋春保不在孩子身边时,三番五次地打孩子,有一次还将孩子朝盛满水的缸里浸,幸好宋春保发现及时。

  今年1月15日下午5时许,宋春保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宋春保赶忙跑过去,见孩子的身上冒着热气,正在床上不停地挣扎,在他身边放着一把打碎的开水瓶,显然梁云把开水往孩子头上浇。而梁云在一旁拍着手笑。

  宋春保顾不得责备梁云,抱起孩子就朝习家店卫生院跑。医生说伤势过重,这里医疗能力有限,应赶紧送往附近大医院。宋春保只得将孩子抱到十堰救治。见孩子的病情过于严重,医生检查后,建议他们到别处医院诊治。

  宋春保欲哭无泪,只得抱着孩子回家,到附近医疗条件较好的习家店卫生院治疗。医院接收下这个可怜的幼儿,积极开展治疗。治疗了20多天,孩子的伤势稳定,症状也有所减轻。

  “才送到医院时,两只眼睛因为烫伤严重,肿得像鸡蛋那么大,脸上面目全非,五官都模糊了。我想,坏了!可别把咽喉烫坏了,吃不进东西算完了。后来,冲了奶粉喂他,看他还能喝,就这样挨了20多天……”宋春保对记者说。

  医生见孩子已过危险期,说现在是感染期,建议他们到市内治疗。他们又来到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抗感染、营养支持、清疮治疗,可由于孩子烫伤严重,需要植皮,建议转入上级医院治疗,“要尽快进行植皮手术,否则耽误时间长了,孩子的伤口会感染,最终生命不保。”

  听着医生的叮嘱,宋春保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方面,可怜的小志勇急需治疗;另一方面,家里已是家徒四壁,债台高筑。

  父亲抱着儿子上街乞讨

  “即便有一线希望,我也不能放弃治疗。”凭着坚强的信念,宋春保带着可怜的小志勇沿路从丹江口乞讨到十堰。

  “好心的叔叔、阿姨,求求你们奉献爱心,帮帮我这个可怜的孩子……”连日来,宋春保抱着受伤的小志勇在步行街上乞讨。塌鼻、双眼上翻、头上没有完整的皮肤……过往的行人对这个孩子顿生怜悯之心,纷纷打听孩子不幸的遭遇。听到宋春保的诉说,许多市民悄悄落泪。

  也有市民担心上当受骗,多次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求证。郧阳医学院大一学生李同学,给本报打来新闻热线:“孩子好可怜啊 ,我想捐钱,就担心是骗子。”当得知对方不是骗子时,这名同学慷慨捐了100元。就这样,热心市民你一元,我10元的捐助,一天下来,宋春保收到300元捐款。

  悲情家庭牵动众人心

  小志勇的遭遇,引起了本报的关注。 3月25日下午,记者带着宋春保父子来到太和医院骨二科。该科主任姚忠军教授了解病情后,十分震惊。“从事烫伤治疗工作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可怜的孩子,能坚持到现在是个奇迹。”随后,姚忠军教授掏出500元捐给宋春保,并发动科室医护人员捐款。

  同时,他把小志勇的遭遇,立即向太和医院院长罗杰反映,希望减免手术费。罗杰当即批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医院要发扬行善的精神,一定要将小志勇的病治好。

  小志勇的病情牵动着众人的心。在小志勇出事没多久,丹江口市妇联对小志勇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丹江口市妇联表示,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宋春保解决生活困难。目前,小志勇的母亲已被送往丹江口市精神病医院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在太和医院见到小志勇时,医院已为他办理了入院手续,孩子的伤口处已经重新换药。“幸亏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这孩子还不知要遭多大的罪。” 宋春保无不感激。

  据姚忠军教授介绍,孩子头、面、颈、胸大面积烫伤,占全身面积20%,属深Ⅱ-Ⅲ烫伤。由于延误了治疗,目前伤口已经出现大量脓性分泌物。如果不及时行植皮手术,孩子伤口会感染脓毒败血症,最终危及生命。目前,医生正在对孩子进行术前治疗。“预计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做植皮手术。”

  姚忠军教授说:“即使手术成功了,后期治疗也相当重要,由于孩子幼小,还需要输入大量的血浆等高营养的蛋白治疗。”因此,他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关注这个苦难家庭。若有好心人捐助,可拨打本报热线:8110110、宋春保电话:13165633341。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