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开审感冒药提炼毒品案 9被告中有2名缅甸人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27日11:53

  湖北开审用感冒药提炼毒品案 9被告中有2名缅甸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余敬海) 昨日上午,我省首起涉外制售毒品案在十堰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包括2名缅甸人在内的9名被告人涉嫌制造或非法持有毒品罪。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5月起,37岁的马正全(郧西县夹河镇人)多次从云南边境偷渡到缅甸果敢特区赌博。期间,他认识了果敢县兴旺区名全乡三颗桩村人杨小发。马从杨口中得知,缅甸有很多人都会用感冒药提炼麻黄碱,进而制造冰毒、麻果等毒品。

  回国后,马正全电话联系杨小发,邀其到十堰制毒。杨小发遂邀请其懂制毒技术的姐夫袁付宝(缅甸人)一同前往。

  去年8月,该团伙先后非法采购含盐酸、伪麻黄碱的药品及三氯甲烷等化学配剂,在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普安林果场等地,用玻璃试瓶、脱干机等工具秘密制造出冰毒180余克。于同年10月13日,以每克400元的价格贩卖。

  案发后,团伙成员乐保卫携带吸剩的冰毒13.2977克投案,警方缴获冰毒100余克、麻果30余克及大量的制毒工具及残余物品。

  庭审持续了近3个小时,为保证2名缅甸被告人充分行使诉权,法院还为他们聘请了翻译。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