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死妻及继女后纵火焚尸 财产分割或成诱因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27日11:55

  宜昌秭归一男子杀死妻及继女后纵火焚尸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记者李传平) 24日,秭归县茅坪镇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官兵赶至现场灭火时发现两具女尸。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火灾背后的真相被揭开:这起火灾的背后,竟是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谢光卫因家庭矛盾,凌晨在家中将妻女杀害,并在房间内多处纵火后离开。

  清晨居民楼起火

  事发地位于秭归县茅坪镇丹阳路15号秭归县旅游公司宿舍1号楼2单元一楼。昨天下午,该房间的大门上还贴着封条,其中一间房屋窗户的防盗网上,留有一个一平方米左右的大洞,从窗户望进去,屋内一片狼藉。

  “太突然了!”虽然事发已一天了,但住在同栋楼1单元三楼的王婆婆经过这间房屋时,还是回头看了看贴着的封条,发出这样的感慨。

  因为家中有小孩要上学,王婆婆常常早上醒得比较早。事发当天早上,她和往常一样,不到6点钟就醒来,恍惚间,她忽然听到楼下“砰”的一声,似乎是玻璃破碎的声音,她连衣服都来不及穿,下床从窗户探头一看,发现2单元一楼的窗户正在冒火苗。

  王婆婆的第一感觉是,邻居家中起火了,她急忙大呼救火,并叫人拨打119。众邻居闻讯,边打电话报警,并切断电源,防止火势蔓延。

  火灾现场现女尸

  当日清晨6时10分许,秭归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大队长李伟哉当即带领消防战士赶往事发地。

  但消防官兵赶至事发地时发现,房屋的大门紧锁,无法进入。消防官兵只好割破窗户的防盗网,从窗户入内。

  在其中的一间卧室内,消防官兵发现一个小女孩躺在地上。当即,消防官兵将小女孩送至秭归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据值班医生王丹回忆,女孩被送至医院时,眼睛瞪得很大,嘴巴也张着,但已完全没了生命特征,死亡多时,尸体都有些僵硬。但女孩的身体和衣服上,并没有烧伤的痕迹。

  此后,在房间内灭火的消防官兵,在另外一卧室内又发现了一具中年女尸,且尸体已经碳化。该女子的遗体被抬出时,左臂还屈伸着,五指均向手心微微弯曲,似乎想伸手抓什么东西。

  发现情况异常的消防官兵,遂将情况通报至秭归县公安局。

  火灾背后的真相

  接到报告后,秭归县公安局政委杨劲峰当即赶至事发现场,初步将火灾事件列为刑事案件,并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刑警大队、茅坪派出所大批民警赶至事发地进行调查。

  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出事家庭属再婚家庭。遇害的中年女子叫谭江雯,今年36岁,家住秭归县茅坪镇滨湖居委会四组,小女孩名叫谭丽(化名),仅13岁,正在上小学,系谭江雯与前夫所生;谢光卫是谭江雯的第二任丈夫,今年51岁,重庆市万州区人,系宜昌市腾龙滚装运输公司海务总管。

  民警还了解到,谭江雯和谢光卫两人平时就经常发生矛盾,最后闹到离婚的地步。结合所了解的情况,警方当即将谢光卫列为犯罪嫌疑人,并对其可能落脚的地方展开抓捕工作。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谢光卫平时的生活比较简单,除了在单位就是在家中。事发当天早上7时30分,即警方接到报警一个小时后,民警在银杏沱滚装码头谢光卫的办公室内,将正在上网的他抓获。

  经突审,谢光卫交代了他杀人后纵火的犯罪事实,隐藏在火灾背后的真相,终于呈现在民警面前。

  财产分割或成诱因

  据了解,早在2005年,谭江雯在秭归县茅坪镇一酒店内经营一家歌舞厅,正是在这家歌舞厅里,她结识了谢光卫,并开始交往。2008年1月24日,两人登记结婚。

  但婚后两人过得并不顺畅。据民警介绍,两人结婚后,常发生矛盾,吵架成了家常便饭,两人还曾提出过离婚,但在相关部门的调解下,两人又维系了一段时间。

  但好景不长,不久谭江雯再次提出离婚。今年3月23日,也就是事发前一天,秭归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准予两人离婚。

  24日凌晨2时许,因不满离婚,谢光卫悄悄潜回家中,将熟睡中的妻女先后杀害。杀人后,他没有急于逃脱,而是在房间内待到早上6时许。随后,在房屋内多处纵火后离开,他早早地来到办公室。

  有邻居介绍,可能是由于家庭财产分割方面出现了问题,才导致惨剧发生。目前,法医已对尸体做了尸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邻居曾善意提醒

  “她当时要听我们一声劝,晚上不回家,出去避一避就好了!”谈起谭江雯母女俩的遭遇,今年69岁的旅游公司宿舍居民小组小组长郑有胜老人,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郑介绍,据他了解,谭江雯与谢光卫两人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两人结婚后,就经常发生争吵,去年10月份,两人因女儿谭丽生病一事,双方的矛盾被激化至离婚地步。

  那次,郑有胜等人到他们家中做了一番思想工作,两人的矛盾才得到缓和,但没多久,两人的矛盾再次爆发,以至于谭江雯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

  郑有胜回忆,3月23日下午,也就是事发前一天,郑有胜在茅坪镇归州一街见到谭江雯,郑还询问两人目前的情况。谭江雯说,法院已经判两人离婚了,但谢光卫还要上诉。

  闻讯,与郑有胜一起的一位女邻居还劝谭江雯,让其当晚不要回家,到别的地方暂时避一晚,以免两人回家后矛盾激化。当时,谭江雯没有听邻居的劝。不想,第二天早上,郑有胜就得知谭江雯及其女儿遇害的消息。

  “可怜谭丽才13岁啊!”郑老感叹说,谭丽正在读小学六年级,非常懂事,嘴也非常甜,每次见他就叫爷爷,学习成绩也不错。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