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省启动地方储备粮救灾 确保群众有饭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2:23
  中广网昆明3月2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800多万人需要口粮救助,云南决定动用部分地方的储备粮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

  截止目前,云南省已经有16个州市,2405万人受灾,828万人、1890万头牲畜出现了饮水困难,823万人需要口粮的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了4730万亩,占总面积的81.8%,预计云南省小春粮食,因灾减产60%左右,林地受灾面积达到了4991万亩,报废1054万亩,云南省全省农业经济损失现在已经达到了170亿元,不少地方出现了水源枯竭,靠拉水解决饮用水已经持续几个月,人畜饮水困难数量还在不断的增加,解困的难度越来越大。由于云南省全省80%的轻工业原料直接或者间接来自于农业,以农产品为主要原料的烟草、制糖、食品等工业,受干旱的影响非常严重。

  小春基本绝收,为确保灾区群众的吃饭问题,云南省民政厅和省粮食局已联合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动用部分地方储备粮,按每人每天半公斤的标准,对因旱缺粮群众实施口粮救助,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

  《通知》要求,由各级民政、粮食部门统一组织地方储备粮就近出库、加工和调运,迅速发放给灾区缺粮需救助人员,确保受灾群众每人每天一斤基本口粮,凡是人均基本口粮不足每天每人一斤的受灾农户都要实施救助,特别要把灾区“三无”人员作为重中之重,实施重点救助。救灾救济粮源按照首先动用县级储备粮、再依次州市级储备粮、省级储备粮的顺序进行安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