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俄美新核裁军条约显示两国利益平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2:49
  中新社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通电话,就两国签署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梅德韦杰夫表示,新核裁军条约方案显示了两国利益的平衡。

  俄总统新闻局官方网站消息称,俄美两国总统将于4月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会晤,签署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新条约规定有效期为10年。美俄各自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上限为1550枚,较目前允许的数量减少将近三分之一。各自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的数量上限为700件。各自部署和未部署的核武器发射架数量上限为800件。

  两国首脑表示,新条约签署后的首要任务是立即着手启动议会批准程序。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当天对记者表示,两国代表在谈判中确定了相互都可以接受的战略核武器的数量,明确了核裁军的监督机制,规定了进攻性战略武器和防御性武器之间的联系。所达成的协议消除了彼此的担忧,完全符合俄罗斯的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