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二战老兵及后代将携手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14:37
  新华网昆明3月27日电(记者杨跃萍)记者日前从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获悉,海峡两岸的远征军部分老兵及其后代将携手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远征军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42年,为钳制日军而南进缅甸打击日寇的中国远征军取得了仁安羌大捷;1944年5月,经缅北会战后乘胜向滇西推进的中国远征军,在滇西向日本侵略军发起全面反攻,突破被称为“东方马其诺”防线的松山,攻克腾冲,于1945年春将两万多日本侵略军赶出国门。

  为重温中国远征军的光辉历史,此次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的人们将沿当年远征军出境作战和胜利凯旋的路线,参观和拜谒云南驿机场、当年远征军行军弹石路、松山战役和腾冲战役遗址、畹町等远征军战斗过的地方,并祭奠远征军英烈。

  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会长孙官生介绍说,重走“中国远征军之路”活动将于5月20日启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