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多个国家和城市将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14:51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专电综述:全球多个国家和城市将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新华社记者

  由澳大利亚4年前发起,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27日晚8时30分开始,预计全球数千个城市将参加今年的活动,届时包括北京故宫、法国埃菲尔铁塔、美国帝国大厦、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伦敦眼”摩天轮和世界第一高楼——位于阿联酋迪拜的哈利法塔等世界知名建筑将熄灯一小时。

  在欧洲,德国柏林、慕尼黑、科隆等35个城市将参与这次活动,柏林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届时将熄灯一小时。据悉,世界自然基金会官员和柏林环保议员将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共同拉下象征性的巨型开关,熄灭勃兰登堡门的照明。现场民众则可以通过踩动主办方设置的自行车装置来点亮代表柏林城的“熊”标志和代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熊猫”标志。

  在北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届时该省议会大楼将熄灯一小时。2009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84个社区参与了此项活动,当时共关灯约150万盏,减少用电72.67兆瓦。

  今年是俄罗斯第二次正式大规模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目前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12个大型城市已正式确认参加本次活动,预计参加城市的数量还会增加。

  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代表处新闻秘书列维茨卡娅介绍说,“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了莫斯科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政府宣布将每年举办该公益活动并为其免费划定宣传地点。此外,俄罗斯最大的零售业集团“第七大洲”连锁超市和电器产品连锁零售商“M-Video”等企业也会在莫斯科市和其他城市开展免费宣传。

  哈萨克斯坦今年将有约90个城市和乡镇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据悉,哈首都阿斯塔纳的标志建筑巴伊捷列克塔以及总统府和最高法院大楼等将熄灯一小时。此外,前首都阿拉木图的市政府大楼、电视塔和其他重要建筑也将按时闭灯。

  世界自然基金会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呼吁当地民众自愿加入这次活动,在27日晚上的相应时间关闭自家的不必要照明电源。

  在南美洲,“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了玻利维亚政府及环保组织的积极响应,届时拉巴斯等主要城市将熄灯一小时。专家们还呼吁民众不仅要在这60分钟内关上电灯,而且要尽量关闭一切非必须使用的家用电器和停驶汽车,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能耗,让负担沉重的地球得以喘息。

  27日晚,包括首都利马在内的秘鲁各大主要城市的广场、标志性建筑物及商业中心将熄灯一小时。秘鲁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西班牙电话公司集团已向200多万个手机客户发出短信息,提醒人们参与关灯节能行动。加拿大丰业银行集团宣布其在秘鲁的319家分支机构将参加熄灯活动。秘鲁同业银行和大陆银行也决定当晚关闭其在全国各地营业厅的电闸。可口可乐秘鲁公司也将对其所有设施及广告牌实行拉闸断电。

  此外,秘鲁库斯科市政府计划通过学校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皮乌拉市和塔克纳市则为配合“地球一小时”分别组织了植树、废旧纸张和塑料制品的回收活动,以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

  “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公益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点30分至21点30分自愿关闭电灯一小时,以提高公众节能意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采取积极的环保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综合新华社记者聂云鹏、贾安平、赵宇、李斌、马丹、报道员周谷风报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