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航局成功发射“马克苏斯-8”探空火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15:12
  新华网巴黎3月26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26日宣布,该机构当天从瑞典北部成功发射了“马克苏斯-8”探空火箭,以开展微重力环境等研究。

  欧航局当天发表公告说,格林尼治时间26日13时43分(北京时间26日21时43分),“马克苏斯-8”探空火箭从位于瑞典北部基律纳的埃斯兰芝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它携带了4台微重力研究仪器,在太空中一共进行了12分钟的飞行。

  公告称,使用探空火箭进行微重力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十分普遍,而“马克苏斯-8”堪称同类火箭中的佼佼者。它重达12吨,长度超过17米,使用的固体推进剂发动机能够将800公斤的有效荷载带入距地面750公里的高空。“马克苏斯-8”收集的数据涉及材料科学和生物学等多个领域,将有助于人们研发轻型飞机引擎涡轮机以及化学反应催化剂。

  据介绍,“马克苏斯”项目由瑞典空间公司和法国阿斯特里姆公司联合开发,并得到了欧航局的资助。“马克苏斯-9”火箭的发射时间虽然尚未确定,但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制订相关的发射计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