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去年麻疹疫情大幅度下降86% 保低流行水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7日15:38

  去年粤麻疹疫情降八成六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廖怀凌、通讯员粤卫信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昨日召开2010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暨慢性病防治工作现场会。会上透露,去年广东麻疹疫情下降大幅度下降86%,5岁以下乙肝感染率较2008年下降15.6%,结核病新涂阳患者治愈率达94.7%。

  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介绍,2009年广东省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逐步加强,深圳等市整合慢性病防治资源,成立了慢性病防治中心,慢性病防治管理模式在全国推广。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总发病率为244.23/10万,继续保持较低流行水平。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有所减缓,全省吸毒人群艾滋病病毒检测阳性率从2005年的3.8%下降到2009年的1.3%。结核病新涂阳患者发现率达到87%,治愈率达到94.7%,提前实现“十年规划”目标。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地级以上市的流感监测网络,科学有序地开展甲流疫苗预防接种等工作,有效控制了甲流疫情。麻疹强化免疫活动成效突出,全年麻疹疫情大幅度下降86%。5岁以下乙肝感染率较2008年下降15.6%,连续16年未发现野毒株引起的脊髓灰质炎病例,7年无白喉病例报告,流脑、乙脑发病率稳步下降。(廖怀凌、粤卫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