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破获特大跨省拐卖婴儿案 解救五名被拐婴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5:48
  中广网福州3月27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5分报道,福建省“打拐”专项行动督办的“2009.12.24”特大跨省拐卖婴儿案已经侦破,抓获周林妹、林里月等全部8名犯罪嫌疑人,解救被拐卖婴儿5名,另有7名被拐卖婴儿正在寻找当中。

  2009年12月24日,福州市平潭县娘宫边防派出所在辖区码头设卡检查的时候,发现一辆轿车内有1男2女,并且两名女子神色慌张分别抱着一个刚刚出生的女婴。民警将3人带下车分别进行盘问,确定3人有拐卖婴儿的嫌疑。经查,3人都来自福州市平潭县,新生女婴是他们从江西南昌分别花1万元买的,准备以每个孩子1.5万元的价格在当地出售。

  顺着这条线索,福州平潭边防大队民警经过近100多天的侦查,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查明被拐卖的婴儿达到12名,其中11名女婴,1名男婴。至此,这个“买、运、销”一条龙特大跨省拐卖婴儿团伙被彻底摧毁。目前,周林美、林里月等8人已被刑事拘留,解救的拐卖婴儿5名,还有7名婴儿正在寻找当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往往被贩卖的婴儿大多是农村家庭中的第二个孩子,在这种情况下,人贩子就会游说这些家长,说自己有“亲戚”不能生育,想要个孩子并会好好照顾来诱骗家长,致使他们把孩子卖给贩卖团伙。至于解救的婴儿的安置问题,目前平潭县民政局出资20万元作为生活费将5名婴儿寄养到当地居民。

  据记者了解,现在1名男婴已归还其母亲。4名女婴的父母具体是谁还不能确认,只能通过DNA检验备案。目前江西已经有2名女婴的父母进行血样抽查,正在核对,经核实后就可以归还。平潭县公安边防大队根据掌握的情况,确认其他的7名婴儿现在还在平潭县,估计这7名小婴儿很快也会找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