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西藏为地震灾区捐建首个区外希望小学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16:27
  新华网拉萨3月27日电(记者颜园园)近日,西藏为5·12地震灾区——陕西汉中市略阳县捐助的希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西藏首个在区外捐建的希望小学。

  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德吉介绍,略阳县西藏青年希望小学是根据团中央对口支援灾区的统一部署,由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资金在汉中市建设的。总投资64万多元,于2009年2月动工,目前已投入使用。德吉说,略阳县西藏青年希望小学的建设汇聚了整个西藏青少年的情谊。

  据介绍,这座希望小学依据藏式建筑特点,将藏式建筑特有的檐口、门窗饰边、布幔等特色元素融入其中,既洋溢着浓郁的藏域风格,又具有陕西地域特点。

  据介绍,自5·12地震发生后,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行了多次西藏各族各界青少年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共募集建设抗震希望小学款64万多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