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半年运送乘客过亿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7日18:08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今天是北京地铁4号线开通半年的纪念日。上午10:00左右,客流监测数据显示4号线运送乘客达1亿人次。动物园站,一位买票进站的乘客成为4号线幸运乘客,他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4号线虎年生肖纪念票和一束鲜花。

  4号线自开通以来客流稳步增长 最高日客流量达71.6万人次

  4号线自2009年9月28日开通半年以来,累计开行列车87172列,列车兑现率99.59%,正点率99.09%。日均客流已达到64.7万人次,比开通首月的日均54.1万人次增长了19.6%,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最高日客流量已达71.6万人次。

  目前,日均进、出站量排名前三位的车站依次是动物园站、中关村站和北京南站。4号线4个换乘站中西直门站的换乘量最大,其他依次为宣武门、海淀黄庄和西单站。

  与其他线路不同,4号线双休日日均客运量高出平日日均运量,体现出4号线明显的旅游、购物客流特点,与13号线、八通线以通勤、通学客流为主的运量变化特点相比,差异明显。

  4号线周边的一些社区居民,尤其是南城的居民感慨颇多,一位4号线角门西站附近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号线开通这半年,马家堡附近的变化很快,较大程度的带动了周边的发展。

  倡导人性化服务关注企业社会责任

  自4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京港地铁提出“一路心随行”的服务理念,旨在为乘客提供全面、细致、温馨、贴心的人性化服务。在提升乘运服务的基础上,京港地铁始终坚持为乘客提供多元化服务的运营理念,为乘客带去丰富多彩的乘车体验。与此同时,秉承“以关心的服务促进社区建设和发展”公司核心目标,注重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