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低碳理念赢得人心 多城市将关灯响应地球一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8:58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今天晚间,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城市将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一起关灯一小时。北京时间晚上8点半,随着鸟巢、水立方、东方明珠、维多利亚港湾等诸多城市标志性建筑熄灭灯光,我国的许多城市也将进入“地球一小时”,加入这个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宣传活动。一个小举动可以改变整个世界,低碳理念赢得了人们热烈响应。

  今天,大连市在全市设立了10个活动现场,其中在主会场星海广场举行的“熄灭灯火——点燃绿色”仪式上,上千名环保志愿者将用象征1年365天“0”排放的3650颗蜡烛拼出了“中国结”图案。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唐在林说:“我们想通过这活动在市民中真正形成一种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给地球带来一片绿荫。”

  长春“地球一小时”活动引来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学生们,将在晚上8点半准时关闭所有电源。长春理工大学学生王星宇说:“(我们)动员喜欢音乐的人搞了一个无电音乐Party晚会,希望通过简单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气候变化。”

  河北省秦皇岛市团结里社区居民林志英今天格外忙碌,打扫卫生,准备瓜子,茶叶、糖果,因为林阿姨要邀请邻居们晚上到自己家里一起度过关灯后的一小时。“咱们住在一个楼里边这长时间了,也就见面打个招呼,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大家就坐在一起唠唠家常,增进一下友谊,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大家坐在一起唱唱歌、喝点茶。”林阿姨说。

  今天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上街头,通过横幅、展板、海报、传单、网络发贴等形式,广泛宣传“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活动发起人之一董云鹏说:“我们向全校师生和广大市民发出"低碳生活周"的倡议,扬低碳理念,保护生态环境。”

  “地球一小时”是由国际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一项环保活动,旨在让全球社会民众了解到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并让大家意识到一个小小动作将会给我们所居住的环境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