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各地群众自发捐款捐物 立助旱区居民度过难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19:19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西南五省区日趋严重的旱情日益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各地政府百姓忧心如焚,纷纷伸出关爱帮助援手,自发捐款捐物,与灾区同胞共渡难关。

  连日来,吉林省各地政府和民间举办各种捐助活动帮助灾区人民。吉林省慈善总会组织的募捐现场,不少人正往捐款箱捐钱。一位群众告诉记者:“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家献一点,只要能帮助他们就行。”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俊久表示,所募款项将全部用于购买矿泉水送往灾区。“现在南方旱的这么重,缺少的确实是生活上的用水。”

  三年来,河南平顶山市干部、职工、师生捐资10多万元帮助吃水贵如油的贵州省大方县农民建起了100多座水窖。贵州特大旱情发生后,平顶山人加紧捐款捐物帮助贵州灾区群众修建水窖,一批掌握水窖建造技术的志愿者再次相约南下贵州支援抗旱,已是第八次到贵州的张朝岑表示:“(我们)要把水窖继续做下去,动员社会力量给他们至少建1000口水窖,继续帮助他们解决吃水问题。”

  宁波启动“爱心送岗位”干旱灾区就业援助活动,选择一批用工规范、工资待遇、就业环境较好、能解决住宿的企业到旱情较严重的广西百色、北海等地举办较大规模的专场招聘会。宁波企业也纷纷优先招收云南、广西、贵州籍务工人员。“尽可能的照顾他们,希望他们度过这个难关。”招聘企业表示。

  江西各地群众自发开展捐助活动,支援西南五省抗旱救灾。新建县心怡广场挤满了献爱心群众,经济上并不宽裕的农民工黄友云捐出一天工资用于为灾区购买瓶装水。“如果我们没水喝的话我们心里也难受。”黄友云说。

  新疆50吨抗旱剂通过铁路运往旱情严重的贵州省,将可缓解50多万亩土地旱情。这批抗旱剂名叫旱地龙,适用于各种作物,喷施后将缩少植物叶片气孔开张度,减少水分蒸腾,每公顷耕地可节水300到500立方米。生产及捐赠单位新疆汇通旱地龙腐植酸公司技术质量管理部主任刘广成说:“喷施一遍以后,它能够持续抗旱十七天左右,喷施两到三次以后持续期更好;抗旱效果,以及增产效果相当显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