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旱情持续森林火灾频发 山火映红天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7日21:16

  在短暂降温之后,遭遇特大干旱的贵州地区迎来持续晴天天气,使山火频发。图为记者26日晚在青黄高速上拍到的一处正在燃烧的山火。作者:曹多然

  中新网贵州3月27日电(记者郭虹杜远)在短暂降温之后,遭遇特大干旱的贵州又迎来连晴天气,在人畜饮水仍然困难的同时,森林火灾频发成为灾区又一大难解决的问题。

  26日晚,中新网记者夜行贵州六盘水到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路上,在不到三小时的时间里,连续看到5起正在燃烧的山火。其中,在青黄高速穿越的六枝特区安乐塘附近层层叠叠的大山中间,一条火龙在几座山的半腰际蔓延肆虐,远远望去,猛烈的火势映红天际。而其他几处山火亦是从山腰向上蔓延,有愈发猛烈之势。看到山火后,记者随即拨打火警119,并从接线员处了解到,或因气温升高的原因,当晚接到的森林火警数量较之前几日陡增,消防部门正会同林业及相关单位协调调集人力灭火,但形势仍不容乐观。

  数日来,记者穿行贵州高原重旱之地,经历了罕见夏秋冬连旱灾情的高原山区难见青翠春色,灰青色和黄褐色成为起伏群山的主色调,本应是吐翠开花的植被却大面积枯萎、难发新芽,屡现大片焦黑的燃烧迹象,令人触目。而记者在夜晚看见的山火,均发生在群山深处的山腰之上,远离城区和交通主干道,扑救之难可以想象。

  记者从贵州消防总队了解到,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省发生持续的夏秋冬连旱后,森林火灾频发。仅今年1至2月,贵州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1033起,受灾面积2313公顷,死亡14人,重伤5人。

  面对仍在继续的干旱,贵州消防部队将抗旱救灾和森林火灾扑救放在第一位,建立定期通报、综合研判和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畅通干旱形势和森林火险预报、火情动态的信息渠道,并大力整合救灾资源,加强和提高扑救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