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西南3省1市空域使用将优先保障抗旱救灾需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7日22:31
  新华网成都3月27日电(王东明申进科卢曦)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航空管制最高指挥机构——成都军区空军近日决定,这3省1市的空域使用将优先保障抗旱救灾需要。

  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丁来杭27日介绍,所谓空域使用,主要包括航空器飞行和人工增雨高炮作业。

  “抗旱救灾期间,除战斗飞行和重要任务飞行外,所有飞行都要避让含各类通用航空在内的抗旱救灾飞行。涉及民航航路、航线和空中走廊时,民航按空军航空管制要求避让。”丁来杭说。

  丁来杭表示,成都军区空军要求所辖部队在抗旱救灾飞行的全程要加强与民航和地方政府特别是人工影响天气部门之间的协同,及时抓住每一个可进行人工增雨的天气组织飞行,做到点面结合、优势互补。

  丁来杭说,成都军区空军要求各地要及时将准备实施人工增雨高炮作业的炮射点、范围、时间段向当地军航管制部门申报,严格按批准的计划作业;结束后立即报告,严禁未经许可对空射击。

  此外,为应对云、贵、川、渝人工增雨需求可能出现的急剧增加,成都军区空军在已派出3架运-7飞机执行抗旱任务的基础上又增调14架运输机,并开始紧急加装人工增雨播撒器平台。这14架运输机包括10架运-7和4架运-8。

  丁来杭介绍说,今年年初,成都军区空军专门致函云南、贵州、四川省政府,表达全力支持地方抗旱救灾的决心,主动请领承担任务,并开放了所辖灾区所有军用机场。

  截至目前,成都军区空军已实施了13次人工增雨作业,作业面积20万余平方公里,受影响区域降雨量增加了10毫米到15毫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