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挑水老人跪求修路”报道不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7日23:49

  3月27日,东兰县兰木乡弄怀屯村民黄明龙老人家门口贴着“抗旱救灾人盯户服务卡”,卡上写着:乡政府将免费提供每人每天20公斤的饮用水。

  
  人民网广西频道河池东兰3月27日电记者谢建伟摄影报道:3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前某媒体报道该县“挑水老人跪求政府修路”与事实不符,系有人导演。报道中涉及的三个屯都有较富余的存水,目前人畜饮水有保障,群众不需要外出挑水饮用。

  据调查组现场调查测算,报道所反映的弄怀、机告、弄独3个屯水柜都还有蓄水。弄怀屯7个水柜中有6个还有蓄水、7个水泥缸中有3个还有蓄水、山塘也还有蓄水,全屯存水量共有80多立方米;机告屯山塘存水量近15立方米,按每人每天20公斤生活饮用水计算,当前的存水量可供应在家群众饮用到4月中旬;弄独屯共有家庭水柜22个,只有3个干涸,总存水量预计可供至4月底。此外,距该屯不足50米的地方有一处地下水源,可以供应群众取水。

  东兰县新闻发言人覃剑称,3月22日晚,在外居住的弄怀籍两名群众得知有记者到兰木乡采访,便打电话给弄怀、机告、弄独3个屯群众,要求他们于次日14时挑塑料桶佯装到村外挑水,给人以缺水的印象,以促成修通弄怀屯路。由于村民们迫切希望修通弄怀屯路,才不透露地头水柜有水的事实,做出佯装外出挑水并跪求修路的举动,以引起上级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按相关规定,修建屯级路,县扶贫办每公里补助3万元,其余由群众投工投劳修建。覃剑说,2006年,东兰县已安排补助资金6万元修建这条两公里的公路。由于弄怀屯群众外出务工较多,便按村民自治规定采取以资代劳的办法筹资,再加上施工到1公里时,因与邻屯弄文屯在线路走向上发生分歧而停工。

  覃剑说,通过这一事件,东兰县委、县人民政府了解了村民修通屯道的强烈愿望,并称旱情解除后,将把屯级路修建列入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项目,尽快修通弄怀屯路。同时,面对日益严峻的旱灾形势,县委、县人民政府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全力以赴保人饮,努力夺取抗旱减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