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公安消防总队向百色干旱灾区捐款70万(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8日00:01

  马德文大校代表广西总公安消防总队官兵向百色旱灾区捐款

  
  人民网广西频道百色3月27日电记者莫小康摄影报道:2月27日下午,广西总公安消防总队赴百色抗旱保民生暨捐赠救灾款仪式在百色市举行,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泽宇出席捐款仪式,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德文参加捐款仪式并代表全区消防官兵向百色灾区捐款70万元。

  据了解,从3月27日起,广西全区公安消防部队进入2级战备。同时,增派数十辆大吨位消防车支援重灾区。今日出征的抗旱救灾增援队共30台消防车160名官兵,目的地为河池、百色两个特重旱区。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德文介绍,增援队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重点照顾弱势群体,还有学校、敬老院等需水量大的老幼聚集场所。

  同时,干旱也使火险等级增高,因此,抗旱救灾增援队还承担着防火灭火的艰巨任务。马德文说,在桂西北村寨地区,木结构的房屋很容易引发火灾,所以要加强火宣传和检查,避免发生重特大火灾。他同时表示:“旱情有多少天,我们就增援多少天!”

  据统计,截至3月26日,广西公安消防部队先后出动警力6856人次,车辆3768台次,为灾区群众送水13800多吨,为农作物提供“保命水”5300多亩,有效地缓解了灾区人民的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