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岁男婴重度烧伤被弃江边 市民成立家长委员会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3月28日01:58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 郭婷婷 实习生 张晓郁 王煜婷 通讯员 高东起 陈成微 高建英)“从今天起,‘小乖乖’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会好好照顾他,关心他,培养他,让我们的‘小乖乖’从此有爹妈!”昨日,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一病区的病房里,9名爱心市民抱着“小乖乖” 牵手宣誓,专门为他成立了家长委员会。被遗弃一个多月后,2岁的烧伤男婴“小乖乖”以“武德生”的名字重新拥有了爸爸妈妈。

  住院月余,亲生父母仍无音信

  今年2月12日(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一名烧伤男婴被遗弃在武汉市武昌常阳丽江城的一个岗亭里,中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其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在医生、护士及住院病友的关爱下,严重烧伤的“小乖乖”存活了下来。

  这个婴孩叫什么名字?他从哪里来?家长是谁?至今仍是一个谜。“我们去找妈妈好不好?”一听到找妈妈,已经可以自由跑动的“小乖乖”就会哭泣着点头,然后躲进大人怀里。

  “小乖乖”很惹人疼爱,病房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大家都会给他留一份。护士把自己孩子的衣服拿来给他穿,清洁工每天有空就来抱他哄他,他的主治医生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刘小菁更是把他当成了自己家人。

  自从“小乖乖”被送进三医院,院方通过各种渠道,呼唤他的亲生父母露面,盼知情人说明情况,以帮助治疗,可至今没有任何音信。

  “小乖乖”的遭遇见报后,爱心市民已捐款13万元,都存在医院的账户上。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病情大为改观的“小乖乖”已经花去了3万多元医治费用。下周一,“小乖乖”将要接受第二次植皮手术和康复训练。

  如何对这笔善款进行监管,并承担起长期照顾“小乖乖”的责任,在亲生父母露面前,对“小乖乖”进行监护成为一个必须解决的难题。

  不能出院,还需接受半年治疗

  昨日下午,9名爱心市民抱着“小乖乖”,手拉手进行宣誓,承诺今后将一起好好照顾他,关心他,培养他,让“小乖乖”从此有爹妈!

  今后,家长委员会将主要负责和医院沟通,了解治疗计划,监督善款使用,组织人员照顾孩子日常生活,辅助康复治疗。

  “孩子现在还不能出院,至少还得接受半年的康复治疗,否则会严重影响他未来的康复效果。”作为主治医生和“小乖乖”的家长委员会成员之一,刘小菁拒绝了爱心妈妈们接“小乖乖”出院的请求。

  她直言,“小乖乖”不仅需要人照顾饮食,照顾的人还要懂得康复治疗,否则孩子严重烧伤的手会弱化成小拳头无法伸展。而现在如此多人的宠惯,也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如果依旧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最终孩子还是要回到福利院去的。” 她建议,在孩子回福利院之前,要尽可能让孩子在医院多呆些日子,接受最好的治疗,争取康复到最佳状态。

  昨日,被遗弃一个月后,2岁的烧伤男婴“小乖乖”以“武德生”的名字重新拥有了爸爸妈妈。

  记者 韩立山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