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削减30%已部署核武器 有助推动全球核裁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28日02:39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通电话,双方已就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的所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路透社分析,美俄核裁谈判达成一致有助推动全球核裁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呼吁其他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效仿,削减各自的核武器。

  美国白宫26日说,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就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所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定于4月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会面并签署这一条约。

  德新社说,为敲定核裁军条约,奥巴马去年与梅德韦杰夫见面或通电话共14次。美俄双方僵持许久之后,核裁军谈判终于收尾。

  新条约就裁核目标作出3项规定,双方须各自满足:

  美俄双方在新条约中同意削减30%已经部署的核武器,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不得超过1550枚;

  已部署和未部署的核武发射工具总数不得超过800单位,包括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潜基弹道导弹发射装置、可挂载发射核武器的重型轰炸机;

  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不得超过700枚,已部署的潜基弹道导弹不得超过700枚,已部署的可挂载发射核武器的重型轰炸机不得超过700架。

  削减目标须在条约生效后的7年之内完成。

  此外,条约还详细规定了削减武器验证程序。新条约签署后需交由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俄罗斯联邦会议批准。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6日说,奥巴马应该能够说服参议院批准,她对此“颇有信心”。

  据悉,苏联和美国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2009年12月5日期满。俄美双方自2009年初就签署新条约开始谈判,但未能在原条约期满前达成一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