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外媒关注中国沙尘暴 西北治沙仍需要持续数十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8日01:40
  上周席卷中国的沙尘暴不仅成了中国媒体报道的焦点,也成了世界媒体关注的对象,外媒不仅聚焦生态环境的变化,也更关注中国民众在大风沙下的生态。

  中国治沙还需数十年

  《华盛顿邮报》注意到,这次沙尘天气不仅对中国大陆造成了长时间的影响,甚至影响到了台湾和香港地区,此外,韩国和日本也在抱怨,沙尘吹到了他们那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其网站上也公布了沙尘暴肆虐东北亚的卫星图像。从图像上能够看到,巨大的橙色沙团在华北地区呈螺旋状飘浮。

  许多外国媒体不约而同地将沙尘暴与中国北部和蒙古地区的水土流失画上了等号。《多伦多星报》23日的报道说,这是环境恶化结果的最新例证。该报称,中国应该加强对北部风沙源地区的环境控制,才能避免类似的沙尘暴大规模“入侵”。

  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采访了不少中国环境问题专家。该媒体称,中国已经在西北地区进行了多年的植树造林,也有一定成效,阻止了沙漠的蔓延趋势,但取得更大进步的过程还要持续数十年。

  “就像加州烟雾污染”

  虽然沙尘暴肆虐,但是不少外国媒体在沙尘中采访和旅行,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幅沙尘暴中的民众生活图景。

  美国一家网站的专栏作家安东尼·加尔文正好人在北京旅行。他在该网站揶揄在北京沙尘中的生活。

  “我和妻子感觉北京的这种沙尘污染,和在加利福尼亚的烟雾污染差不多,当时我们在加州旅行的时候整天都要戴着口罩……看来这个春天我们不用去追逐龙卷风了,可以追逐沙尘暴了。”

  英国记者沙尘中采访

  《每日邮报》则刊发了摄自北京和上海等中国城市的沙尘暴照片。人们能从中看到北京CBD的高楼大厦披上了“黄装”、天坛公园一名中年妇女用头巾将整个脸包裹起来坚持晨练、路灯在沙尘的天气里放射出蓝莹莹的光……

  该报记者写道:“这是三天来的第二次沙尘了,摩天大楼都被沙尘和污染物遮掩。居民沿着路边走,尽量避免呼吸哪怕微小的颗粒……”

  沙尘暴结束的第二天,另一家英国媒体记者特意探访了北京通州区的一家洗车行。结果得到的答案都是“生意很火”。洗车行老板告诉他,最近他们的生意主要得益于沙尘暴的影响,洗车的顾客才能络绎不绝。而且价钱也比以往有了提高,擦洗沙尘暴袭击过的车辆,要加收0.3美元。

  (张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