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强沙尘暴侵袭16省 > 沙尘暴消息

环保部:北京连遭两次强沙尘天气并非生态倒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8日03:28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环保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胡保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北京已经连续两次遭遇强沙尘天气的袭击,但这并不表明我国的生态建设没有取得进展,更不是生态倒退。

  胡保林表示,沙尘暴是自然现象,对于亚洲的沙尘暴来源,主要有三个区域:一是新疆南部的塔克拉玛干是一个沙尘暴的源地;另一个是蒙古国南部和西部,也是亚洲一个重要的沙尘暴源地;再有是宁夏内蒙古一带。三大源地都是我国北方沙尘暴的源地。如果再逢气旋,沙尘就会异地输送。

  3月,北京的两次强沙尘天气并不能表明我国的生态建设没有进展。“沙尘暴是一种自然现象,是不会被消灭的,但通过植树,增加植被,使沙尘卷不起来,能降低远距离输送沙尘的强度。”胡保林说。

  他强调,我国很重视生态环境,三北防护林工程,全国性的退耕还林还草,提倡全民义务植树,对改善生态环境,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减轻沙尘暴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