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分裂势力支持者游行引骚乱 28人伤40人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4:16
  新华网萨那3月27日电(记者王秋韵尹炣)也门数百名南部分裂势力支持者27日在为南部达利阿省一名此前在示威中被打死的分裂分子举行默哀游行时与警方发生冲突,已造成至少28人受伤,约40人被逮捕。

  达利阿省的一名安全官员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数百名南部分裂势力支持者27日走上达利阿省街头,对3月18日在示威中被打死的伙伴赛义夫阿里穆克比表示默哀。

  他说,当默哀人群经过达利阿省安全中心时,开始向警察投掷石块,默哀游行逐渐演化成为一场骚乱,警方试图驱散开始暴动的人群,但随后双方发生了交火,造成至少28人受伤。参与骚乱的约40名示威者以“袭击警察以及宣扬反政府言论”等罪名被逮捕。

  1990年,北、南也门宣布统一,成立也门共和国。1994年,也门北南领导人在统一等问题上矛盾激化,爆发内战。也门社会党领导的南方军队失败,该党主要领导人逃亡国外。近日,原属于南也门的南部省份分裂分子不断举行游行示威,政府军与南部反政府分裂武装冲突加剧。也门南部拉哈吉省、达利阿省、阿比洋省和夏卜瓦省等地频遭分裂分子袭击。2月27日,达利阿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