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西南地区旱情蔓延到西藏 南北同旱局面可能出现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8日05:58

  目前,在西南地区旱情仍呈持续发展的同时,北方地区旱情已经露头。如果出现不利天气,我国可能面临南北方同时抗旱的严峻局面。

  旱情蔓延到西藏

  目前西藏拉萨、日喀则、那曲和昌都等地气象干旱达中旱,局部地区达到了重旱。因旱饮水困难人口为6.53万人,西藏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抗旱工作。

  国家向旱区投放储备粮

  在前期向云南等灾区调运2万吨中央储备粳稻、35万吨国家临时存储玉米、0.23万吨国家临时存储大豆基础上,有关部门近日又向旱灾地区专项安排国家临时存储稻谷、小麦、玉米跨省移库142万吨,并将根据需要适时投放市场。

  因旱饮水困难人数增88万

  国家防总的统计显示,3月23日至26日,西南5省区市耕地受旱面积减少154万亩,因旱饮水困难人数增加88万人。

  云南喜迎较大范围降雨

  昨下午至晚上,云南省昆明、楚雄和丽江等地出现降雨天气,旱情有所缓解。

  云南省气象局介绍,此次云南部分地区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有的地区是自然降雨,具体降雨地区和降雨量28日可见分晓。

  未来10天,西南气象干旱区雨水将有所增多,总降雨量一般有3~15毫米,其中云南、贵州等地局部旱区的总降雨量可达20~3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28~30日,这次降雨天气过程对缓和旱区的旱情有利。特派记者 王德利

  ■国家下拨1.55亿解决百姓饮水问题

  ■贵阳规定哄抬菜价者最高罚百万元

  ■云南陆良125天无雨,珠江源头见底

  ■广西漓江水位仅为往年一半

  ■广西百色芒果产量将减大半

  据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