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丹霞山神奇“青铜剑”奇观神采不复(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8日04:12

  该“剑”由苔藓形成,在大旱及大雨的影响下逐渐掉落,如今色彩渐淡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袁摄影报道)2008年,世界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阳元石景区内的崖壁上,突然出现了一把巨型的“青铜剑”。历经2年多的风雨,记者昨天见到这把神奇的“青铜剑”色彩日渐稀薄。

  据了解,这把“青铜剑”是2008年5月数名记者在游览丹霞山阳元石景区时发现的。当时这把“青铜剑”手柄朝上“镶嵌”在名叫晒布岩的阳元山大石墙红砂岩岩壁上。记者根据晒布岩的高度粗略估算,这把巨“剑”连“把手”约有50米长,剑身宽也有好几米。

  当记者又一次来到丹霞山时,只见攀附在阳元石景区内的“青铜剑”“剑把”位置的三角形已经由原来的青色变成淡红色,整把剑的颜色也变淡了。村民刘老伯说,“其实这把"剑"是由苔藓形成,如今变了颜色,是由于去年夏秋冬三季连旱,今春又连续下了几场大雨,这些苔藓在大旱及大雨的影响下掉落了。时间再长一些,这把"剑"就有可能消失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