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前总统巴切莱特赴西班牙为震后重建筹款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6:58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7日电(记者徐烨 赵凯)于本月12日卸任的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27日出席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妇女让世界更美好”论坛。这是她卸任后首次在国际上亮相。她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为智利震后重建筹集所需的款项。

  据智利媒体报道,巴切莱特作为嘉宾参加完论坛的活动后,将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为她在智利“227”地震发生后建立的智利重建基金会寻求国际支持。巴切莱特29日将在马德里会见几不同的基金会代表,为智利正在进行的重建工作筹款。三月底,巴切莱特还将建立一个名为“对话”的非政府组织。

  智利中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及其周边地区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近200万人受灾。地震后,巴切莱特4次视察重灾区,慰问灾民。在这次地震中同样失去亲人(一位对她影响很大的姑妈)的巴切莱特说,即使卸任,她也要再赴灾区,尽自己所能帮助受灾的骨肉同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