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上传打工妹梦想:35岁前有160万的房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07:57

  两三年内拿三千到四千元月薪,10年内游北京、海南,2017年结婚……一张手工报写满打工妹的人生梦想

  
  昨天(27日),网友“wzc”在钱报论坛“社会纪实”上传了几张很萌的手工小报,纸已泛黄,字却依旧清晰,“事业目标”、“家庭目标”、“生活目标”、“健康目标”、“学习目标”五大项一一罗列,还相应地配上了几幅漫画。这张手工报的主人是一位来浙江打工5年的江西女孩,今年23岁,名叫李雨琪。

  原帖:

  一个江西打工妹的人生理想图

  中午,在我家楼下看到一张手工小报落在地上,仔细看了看,觉得很有趣,原来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我在此列举几项吧。

  事业目标:2-3年拿3000-4000元的月薪;3-5年内做经理……

  家庭目标:35岁之前在浙江拥有一套价值160万元左右的房子;2017年结婚;40岁前拥有十几万的车子……

  生活目标:20岁生日给自己买一台数码相机;10年内旅游北京、海南……

  健康目标:保持100斤左右身材……

  学习目标:每星期都去书店看些书;学会游泳……

  经打听才知道,楼上刚刚搬进几个打工妹,这小报是搬家时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的,出自一位李姓姑娘之手,到楼上和两个女孩儿聊天儿才知道,她们在绍兴市区一美容院工作,都是外地的,小李刚好不在。这些姑娘们大多都有“人生目标”的小报,她们把心里的美好梦想贴在宿舍床头,激励自己。

  记者采访:

  新目标是自己开一家化妆品店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名叫李雨琪的姑娘。5年前,她来浙江打工,在杭州呆了4年,去年到了绍兴,一直都是从事美容护肤工作。这张手工报是她3年前画的,“作为我们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每个人都要写一份人生规划,所以我就画了这张图,把它贴在我的床头,每天晚上睡觉看一遍,早上起来又能看到它。后来到了绍兴,它也跟着来了。不过前几天搬家,给弄丢了,幸好一位好心人把它捡回来,看来它注定要一直跟随着我了”,电话里的李雨琪声音很柔很细。

  她告诉记者,这张纸其实只是记载了她3年前的一部分人生目标,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写上去,但在心里已经有了萌芽,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长,它们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有可能被实现了。

  虽然这些目标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很好玩,或者并不算是“人生理想”,但这就是李雨琪最真实的想法,哪怕是一台数码相机,也是她努力工作的动力。

  现在有些目标她已经实现了,比如拿到3000元的月薪,比如拥有一台数码相机,但有些在3年前似乎很遥不可及的目标,在现在看来,并不那么重要了,比如买一部十几万的车子。她觉得买车并非很难,或许在她30岁的时候就可以实现,而现在她又有了不少新的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愿望,本来她是不愿意透露的,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她才说了一个,那就是3年内自己开一家化妆品店,不需要很大,只要是属于自己的。

  晚上8点多,李雨琪还没有下班,“做这行,挺累,也挺有收获”,她笑着说。这位从小喜欢画画的女孩,依然每天坚持她的爱好和梦想。我们就在此祝福这位可爱的姑娘吧。(本报记者朱韶蓁本报通讯员王志成)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