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3人送水队保障3个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28日08:15
  3个人,1台车,组成了1支精干的送水队。

  今天12时30分,一辆运水车刚开到石林县板桥镇初为村村口,孩子们就兴奋地嚷了起来。在一座贴着白色瓷砖的二层小楼前面,各式水桶排成了龙。村民们渴望的眼神一直跟随运水车从村口驶到近前。

  自3月18日起,武警昆明市支队保卫科长姚宏宝带领上士刘特、张红卫,担负起为初为村、秧田冲村、小龙溪村3个村子送水的任务。10天来,他们每天往返两三次,为2000余名群众送去了100多吨生活用水,及时缓解了村民们只能用少量沉淀泥水维持生活的窘境。

  分水!3人一下车,拧开出水口,接上水管,开始向一只只干渴的水桶注水。

  这时,一对年迈的夫妻拿着一根扁担和一个白色的塑料桶向运水车走来。姚宏宝立刻迎上去接过了水桶。老大爷叫王汝明,今年82岁,是一位负过伤的退伍军人。姚宏宝第一次来村子里送水时,就结识了王大爷。见老人行动不便,家里也没有合适的盛水器皿,姚宏宝掏钱给老人买了一个新塑料桶。

  王大爷的水桶很快装满了。姚宏宝与张红卫一起抬起水桶,向老人家里走去。王大爷老伴边走边感激地说:“好感谢你们哟!”

  1小时后,水基本分完,村民们也都提着满满的水桶回家了。多日干旱的小山村散发出一股清凉的气息。

  没顾上休息,3人又上了车。今天,他们还要再给秧田冲村送一次水。

  (本报云南石林3月27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